德國行真的從第一天開始就有點倒楣。我們這裡的老闆很瘋狂地要大家帶一堆樣品給客戶們評估(另一個部門的產品,但我也必須幫忙提樣品,因為人手不足咧),這些東西很重體積又大,所以拿起來真的很像是在練體力。上飛機還好,真正的痛苦是開始於抵達法蘭克福機場那一刻起。一行人(連我在內有七個),每個人除了自己的行李電腦之外,還要額外負載樣品,我人小力氣小,很幸運的只拿了最輕的那一箱,其他人可就是拼命的扛了。好不容易趕上火車,才剛站定火車啟動,另一個人的行李就碰一聲倒下來,行李把手直接往我的腳背上K。oh! 真的很痛耶,因為敲到骨頭,馬上就腫成一塊小丘。這才第一天哪~~才剛抵達哪~~~我們到的時刻就是展覽的第一天。所以第一天開始就要走很多的路,幸好我這次只穿平底鞋,所以腳背雖然腫起來還是可以走路。但我很恨那個行李。

接下來某天我們結束客戶飯局了,準備要回民宿休息了。只要搭上火車,一下就到了,沒想到,楣神又來咧。在德國時,到站時要下車,必須要按門上的鈕,門才會開啟。那天某個同事不知道那根筋錯亂,居然以為是感應式的門鈕,他”沒””有””按”門鈕,所有人站在他後面驚呼”快按””快按”。無奈火車要啟動時,按門鈕是沒用的。我們就眼睜睜看著火車啟動過站不下車...(已經十點了..)好吧,我們只好下一站下車再等回去的班次。不知道等了多久,又冷又睏(德國寒風很刺骨的),終於等到車子了。你知道嗎?不可思議的同樣又到站,門又沒開,我們又錯過了下車的黃金時刻!天啊!!!真的很不可思議,一個人居然可以連犯二次同樣的”感應”錯誤!更扯的是我們居然沒有阻止他第二次擋住大家。......那天我們很晚很晚才回到民宿...

展覽最後一天了,所以我們有很多收集到的目錄必須要帶回民宿。展覽其實是6點結束,但我們因為一些愚蠢的指示,大約7點半才離開去坐車。時刻表是顯示10分鐘後會有一班我們的車。過了20鐘之後,連一班車都沒來...也沒有告示也沒有廣播(可能是用德文我們聽不懂;應該是火車有事故,所以延遲),我們在冷風中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終於有車坐,肚子早就餓的不像話了(因為已經8點多了 x.x)。我到德國展這麼多次了,從來沒有遇過這麼鳥的事!我不由得懷疑我們之中混有小楣。

其實在等了15分鐘車沒來的時候,我馬上建議先去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因為那裡是總站,而且又有食物吃。不管火車是不是誤點或有其他原因延遲,最起碼我們在中央火車站都有比較多的選擇,比如說,可以改搭電軌車或是計程車之類的。要不然也可以先把肚子填飽啊。無奈,我同事們不想把很重的目錄搬來搬去,又想說再等一下下應該就有車了。於是我犯了致命的錯誤,我沒有堅持我的建議...我很後悔我沒堅持。

原本一下車走沒多遠的轉角處有一間餐廳,本來想說去餐廳打打牙祭。一走進門,發現好多人呀,而且還有烤海鮮的味道,牛排的味道。你知道的,肚子很餓的時候,任何一種食物的香味都會被放大十倍以上。一聞到食物就好開心,下一刻,餐廳主人說很抱歉”今天餐廳被包下了”。哇哇哇~~~真的很霹靂!真的是有小楣!我們只好把東西一路拖到民宿後,想說終於可以出門去找食物了。按民宿主人的推薦走向小鎮的食物去。你猜小楣放過我們了嗎?

是的,聰明的讀者你沒猜錯。小鎮的食物一。家。都。沒。有。開!我再次強調,德國真的很冷!我的肚子餓沒有熱量,真的是冷上加冷。已經九點半了,然後我再也笑不出來了,我再次後悔我沒有堅持我的建議。最後我們搭車去法蘭克福中央火車站吃東西。吃了什麼老實說我不介意,因為缺乏食物產生熱量我都快冷死了,只要有食物讓我可以產生熱量就好。回到民宿都已經11點了...真的徹底的無言...

終於要回家了對吧?沒事了對嗎? No no no!!命運永遠不會忘記開玩笑。我們要先回來的有四個人,其他人去義大利。四個人要負責自己的行李,還有額外多出來的目錄(這些都是會場上收集要回去研究的)。所有的東西加起來大概是90公斤左右。我的行李箱裡有一半是目錄大概總重26公斤。另一個人也差不多有2/3是目錄還外加整整一箱可以拿來讓你練臂力的鬼目錄。到車站還要爬上一個天橋,才能抵達月台。9:43的車,9:30出門是綽綽有餘的。但是,時間這個東西在不同人的腦袋裡,認定方式大概是不同的。我的9:30是”出門”別人的是”準備”出門。所以誤差產生了。就在我們吃力的把行李全扛上天橋只要下了一大截階梯就可以抵達月台的時候,火。車。來。了。 一時間五味雜陳。很想瘋步奔跑趕上火車,但卻知道絕對趕不上的。下一班是一個小時後。居然有人想續繼等下去。幸好這次我堅持坐計程車了。我是對的。

再花一次力氣把所有行李扛上天橋走過車站,我們終於轉運了!!原本要走很遠才能抵達的計程車站,我們才下了天橋走到角落,馬上就遇到一個早起出門的司機先生!太棒了!!在寒冷的冬天扛行李扛到流汗真的很不舒服,我真的真的超開心看到計程車的!才35歐! 才35歐,可以買到開心,省到力氣火氣,還可以準時到達機場,不用轉車把行李提上提下的。35歐很讚不是嗎?跳錶才32歐,但我加給5歐給司機,當成小費,同時也感謝他終於讓我們轉運嘍!

這次展覽行真的超不順的。結論是一定有小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s. Bean 的頭像
    Mrs. Bean

    意言意語

    Mrs.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