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沒有說過台灣高麗菜真的很好吃?不論清炒/煮湯/滷菜,怎麼處理怎麼好吃.這邊我買到的高麗菜,每層菜葉都依偎的緊緊的很難剝開,葉子看起不像台灣清脆鮮甜的樣子.有一次我還買到煮熟後吃起來粉粉的高麗菜,或是要煮久一點才會變軟.唉.所以清炒我是放棄了.之前沒有大同電鍋,所以飯煮出來也沒辦法粒粒分明,還會產生鍋巴一堆.

為了慶祝大同電鍋終於飄洋過海到手了,我決定來個實驗.食譜參考小米桶: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22935891

我使用印度米,減量成一杯又一刻.高麗菜切丁.直接和米下鍋一起炊.外鍋加一杯水,內鍋加8~9分水.加一些高湯粉和鹽巴調味.

炒肉末除了醬油還加了一些香菇素蠔油和韓式辣椒醬.

然後電鍋跳起來後就加入肉末拌一拌嘍.果然成品看起來很像啊,味道也不差.炊的過程就會一起聞到米香加菜香啦.不會太油煙的方式,真是太適合我了.

上桌前再準備個海帶湯,這樣就是一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s. Bean 的頭像
    Mrs. Bean

    意言意語

    Mrs.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