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餅

繼高麗菜飯實驗成功後,証實只要用對方式,這裡的高麗菜還是可以入口.再接再厲做台式泡菜看看能不能做出爽口脆度.

把緊緊依偎的菜葉一片片分離洗乾淨,撕成小塊.紅蘿蔔切絲.加入1/2~1茶匙的鹽,放置30分鐘待出水再沖洗.高麗菜實在是很硬的樣子,所以鹽我大約是放個比2/3茶匙左右,冀望這樣可以軟化它.紅蘿蔔絲的數量就隨意,配色好看就好.

沖洗乾淨後,水份儘可能甩乾.接著加入二大匙蘋果醋,一大匙白酒醋和二大匙糖.試一下口味平衡酸甜,有需要就再多加一點.當然,還可以加入辣椒切片.全部放入玻璃容器搖一搖後就可以放冰箱啦.泡菜是星期五做的,但周末外出沒有機會吃.直到星期一才打開來試味道.口感還不錯,雖然還是有點硬.我想下次我會加多一些些辣椒會更豐富.

台式泡菜

莫名奇妙突然想吃可樂餅配泡菜.按MASA的食譜來試做.挑了二個拳頭大的馬鈴薯用水煮熟.同時間炒洋蔥再加入絞肉至肉色轉白,再加入鹽/胡椒/面粉1/2大匙/3小匙咖哩粉/1小匙咖哩辣椒粉拌炒.家裡沒有牛奶,就拿豆漿來代替,我想說不定優格也可以.拌炒均勻,再加入豆漿.

差不多時間馬鈴薯也煮好了,快趁熱去皮.用叉子耙一下很容易就可以把皮去掉.當然需要雙手輔助時,小心燙啊.用大湯匙或玻璃瓶協助壓碎馬鈴薯,做成泥.我有稍微留一些小塊馬鈴薯,想說這樣可以增加口感.

馬鈴薯泥加入剛剛炒好的肉末裡一起拌一拌成你儂我儂狀.接著分成六份球狀或做小點比較好炸.壓扁後,中間放起司再合起.我是放Emmental起司,這種來拿炸不會出水,才不會入鍋後,油興奮的往我身上跳.炸之前要先沾裏面粉,再沾雞蛋液,再沾面包粉.

MASA的這食譜最棒的就是不需要很多油也可以炸出好吃的可樂餅.炸好的可樂餅吸一下油就可以上桌了.冷著吃也蠻好吃的.

這次的咖哩味沒有很重,我猜大概是咖哩品種不同,下回需要多加一點或乾脆用咖哩塊來試試.如果炸好後才發現不夠鹹也沒關係,就在表面撒一些鹽粒就好.家裡也沒有豬排醬,就加紫蘇醬也挺對味的.

這次算試驗成功.心滿意足的和豆先生一人喀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s. Bean 的頭像
    Mrs. Bean

    意言意語

    Mrs.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