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mpkin  

既然鹹蛋已經成功,接下來就是研究一下鹹蛋可以變化成那些菜色,才有好理由再做一批鹹蛋來消耗。可惜苦瓜種子一直不發芽,不然就可以來炒一盤我愛的苦瓜鹹蛋。那手上這顆煮熟的鹹蛋怎麼辦?

不知道那裡來的想法,覺得南瓜跟鹹蛋應該也是一對。以前雖然沒這樣吃過,但想實驗看看。為了確保還是上網先查查,沒想到,鹹蛋南瓜真的有人稱讚絕配。原來,它們真的是一對。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了,那拿來煮飯應該也會很可口。親愛的大同電鍋又要出場工作了。

材料:

南瓜切小塊

薑絲些許

乾香菇三小朵泡水,切小丁

蔥花些許

鹹蛋一顆切碎

米一杯

 

基本材料就這些,本來還想加東加西,不過冰箱也沒有其他搭的上的蔬菜,所以就這麼煮了。南瓜和薑絲先炒過,再下香菇丁。接著下白米翻炒到有點半透明。最後加鹹蛋碎拌一下。全部材料改放到電鍋內鍋,加一杯水;外鍋也一杯水。剛剛泡香菇的水就可以代替水,直接加入內鍋。起鍋前拌入蔥花小悶一下。沒有蔥花也沒關係,反正薑絲已經有壓味了。蔥花主要是配色好看,而且也多一個味道。

我想浸了22天鹽水的鹹蛋本身已經夠味了,就沒再加鹽巴,只下了點蔬菜高湯粉。試味道的時候是完美的鹹度,但開鍋後發現可能多少要加一點鹽或醬油加重調味。因為開鍋後味道比較淡一點。也或許是下回兒我拿浸25天的鹹蛋來試試,說不定就不用再額外加鹽巴了。

鹹蛋菜色變化可多著,看的我心好癢想動手。我下回完成新一批,再來記錄台菜實驗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rs. Bean 的頭像
    Mrs. Bean

    意言意語

    Mrs.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